黑暗模式 

2024年3月28日

难道百度比较喜欢“714高炮”?

几年前就有人对我说:你别看百度对一些原创内容的站收录不怎么样,但是对“714高炮”等网站收录得非常好。那时,我还在百度搜索上试了一下,发现收录很多,也很及时。

更为重要的是,有几个主要内容为网贷、“714高炮”的网站,百度对其的收录几乎可以做到秒收录。

按理说,搜索引擎是否收录与网站的SEO和搜索引擎的算法等有关,这并不值得惊讶。但是,当一个搜索引擎让人感觉厚此薄彼时,就不得不让人思考了。

如果你在百度上搜索这类灰色产业的网站,那是一大堆!但,我关注的不是这类站的数量与内容,而是百度让人感觉到的厚此薄彼之行为。难道百度搜索引擎的算法不一样?


有人认为:收录或不收录,本是由算法与网站的内容、SEO等诸多因素决定,但是,厚此薄彼就不是算法的问题了,而可能是喜好!

当然,上面所说的“厚此薄彼”肯定是比较片面而不客观的,毕竟,个人的感觉不能取代大量的数据。于是,我的这篇博文的标题便不是给定结果,而是讨论!

这个问题让人费解,博主也不想枉下结论,不知道其他人如何认识?(https://www.heimouzi.com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